“合川故事荟·民间文艺周末秀”活动启动

2023-05-10 14: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5月7日,“合川故事荟·民间文艺周末秀”活动在文峰古街会江楼广场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  

活动由区文联主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区社区教育学院等单位协办。活动以“讲合川,爱合川;摆合川,爱合川;唱合川,爱合川;听合川,爱合川”为主题,内容以讲好合川历史故事、人物故事、地名故事、传奇故事为主,同时结合音乐、舞蹈、相声、谐剧、金钱板、快板等文艺表演,向群众展示合川特色、合川精神、合川文化。

  首场活动讲述了合川地名故事《将军路上话将军》《杨柳街的传说》、合川历史故事《金子沱武装起义》、合川人物故事《少年英雄刘文学》,同时还表演了莲箫舞蹈《数十二月》、腰鼓舞蹈《欢聚一堂》、女生小合唱《红太阳照边疆》、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异彩纷呈的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