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汇镇:优化农客班车线路 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2023-05-11 16: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5月10日,记者获悉,三汇镇聚焦民生关切,优化农客班车线路,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5月9日恰逢三汇镇赶集日,辖区各村(社区)的不少村民一大早便来到镇上购买物资、走亲访友。临近中午,三汇汽车站便民乘车点人来人往,计划返程的村民在此自觉排队购票、有序上车,发车时间一到,车辆缓缓出站,经汇北社区、汇南社区沿途行驶至终点老龙村白峡口。谈及此次乘车体验,村民纷纷点赞并表示,如今班车运行时间从早上6点30分持续到下午6点,每十分钟发一班车,场镇内还新增了4个便民乘车点,以后出门购物、就医、上学更方便了。



  三汇镇地处矿区,与北碚区接壤,场镇常住人口30000余人,辖区设有合川区第二人民医院,承载着当地及北碚周边地区群众基本医疗和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功能,三汇镇完全小学分为小学和初中部,师生约1500余人,大量人员流动带来了商机,也引发了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一些人驾驶电动摩托车路边揽客,搭载老人、学生穿梭在国道或乡间小路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加之辖区内开设有不少采石场和建材基地,国道上过往车流量每天600台次以上,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满足群众日常出行需求,三汇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原则,积极与客运公司沟通协调,在场镇内医院、步行街、学校及人员集中居住区等地设立便民乘车点,打通服务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接下来,三汇镇将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安全乘车意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维护正常交通运输秩序;针对群众反映的交通出行问题,持续做好线路优化工作,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急切的“关键小事”做实做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