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人 致“静”中高考,这份倡议书请您接力!

2023-06-03 11: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倡议书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和应考环境,在此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在高考(6月7日至9日)和中考(6月12日至14日)期间不制造噪声污染,不影响考生的学习和应考,助力全体考生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打好人生的“攻坚战”。

1. 广大市民朋友:请勿在室内外制造各种噪声污染,尽最大可能减小各类声音,露天KTV、坝坝舞等户外健身娱乐方式要远离居民区、校园、考点等重点区域,各娱乐音响降低音量或者停止使用;高考、中考期间尽量选择其他方式锻炼或娱乐。

2. 广大商家朋友:请勿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商品或招揽顾客。

3. 广大娱乐场所经营者:请提前结束营业,并尽可能降低各种声音,避免造成噪声污染。

4.各生产、施工单位:请按照文明生产、文明施工要求,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范围内,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作业,其他作业行为应避开休息等时段,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噪声扰民。

5.广大司机朋友:请尽量减少驾车出行,确需驾车出行的,请绕道考场路段,并且做到在考场附近不鸣笛、不多停留。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广大市民在高、中考到来之际,尽自己所能,规范言行举止,以文明的行为给广大考生最大的帮助与支持,让广大考生在人生历程中书写华彩的生命乐章。

噪声污染投诉热线:

区公安局(坝坝舞、人群喧哗、车辆鸣笛等):110;

区城市管理局(城市市政施工、占道经营等):42757110;

区文化旅游委(KTV、娱乐生活等):42820299;

区生态环境局(企业生产、工地施工等):42723092;

市政府:12345。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