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正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六一”关爱留守退役军人子女志愿活动
2023-06-05 18: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六一”关爱留守退役军人子女志愿活动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 通讯员 胡巧)为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陪伴他们度过开心快乐的节日,激发他们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日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六一”关爱留守退役军人子女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和被关爱的留守儿童亲切交流、互动游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学习礼包”,并一起到区人民公园参观烈士英名墙、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倾听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


据悉,该活动是合川区“钓鱼城老兵”志愿服务队计划长期开展的关爱留守退役军人子女志愿服务项目(代号“春芽行动”)的首次活动,活动由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先进典型,合川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来自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行业的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共30余名分别组成关爱小队,对来自全区各镇街的10余名5-15岁不等的留守退役军人子女进行关心关爱,直至他们健康成长至16周岁。

“本次活动对象是该项目第一批被关爱的留守儿童,今后将视情况逐年增加、动态调整被关爱的留守退役军人子女批次和数量。旨在帮助长期在外打工的退役军人减少后顾之忧,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心理关怀和精神成长引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