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牢记政治责任 坚守人民情怀

推动信访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2023-06-07 00:1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前往区信访办,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并公开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政治定位,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学习好、借鉴好“浦江经验”,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提高能力素质,注重方式方法,用心用情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推动信访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为维护全区大局稳定贡献信访力量。


会议现场



当天,郑立伟首先去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诉求,深入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认真了解问题产生根源和群众诉求,及时跟进,协调配合,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立伟认真听取了区信访办关于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信访部门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付出的辛勤努力,叮嘱广大信访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信访干部的好作风、好做法,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化解矛盾的整体水平。

郑立伟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加强能力建设,熟练掌握业务知识,进一步优化人员分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件质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分类处理,受理单位要分清性质、明确管辖,转办督办到位,信访事项办理程序和规定处理要到位,对有关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公务人员要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到位,对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查处到位。要学习好、践行好“浦江经验”,深入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权益,进一步增进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加强舆情分析研判,把握各种潜在风险因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完善工作措施,集中开展好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务实推进各级领导干部集中下访接访、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常态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三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辉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