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

持续提升外事工作能力水平

努力在现代化新合川建设中展现外事新作为

2023-06-08 23:1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6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郑立伟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郑立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六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持续提升我区外事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全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中展现外事新作为。区委副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外事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六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外事工作情况和2023年外事工作计划,审议2023年全区外事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我区对外工作水平,更好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立场,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理念,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提高我区对外开放度,不断提升合川知名度、影响力、竞争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外事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用好全国、全市开放交流平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机遇,不断丰富国际沟通形式与渠道,持续拓展合川的国际“朋友圈”,争取更多发展机会和空间。要用好对外交流学习机会,坚持守正创新,精心准备、认真学习,开阔眼界、提升素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专业知识学习,为做好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规范涉外服务管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优化涉外活动管理,确保外事工作规范化运行。要提升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全力抓实抓细意识形态、数据安全等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有效防范化解涉外各类风险。

区委外事委成员单位、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