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在太和镇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着力发展优质生态高效农业

2023-06-10 00:25   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6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前往太和镇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着力发展优质生态高效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稳定增产、农民稳定增收。

初夏时节,云淡天高。各类挂满枝头的果子,三江大地处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郑立伟在重庆新太祥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调研



在太和镇石岭村,郑立伟来到重庆新太祥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实地察看黄桃、李子长势,听取公司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特色产业培育,抓好农业品牌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企业要持续推动产业有序发展,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努力打造鲜食黄桃知名品牌。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品质提升,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

在涪江右岸的富金村,郑立伟走进重庆富金智慧渔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鱼苗生长情况、尾水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公司发展规划,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坚持科技助农、科技兴农、科技富农的发展之路,加强健康养殖模式探索,强化产学研协同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水产种苗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充分运用生态特色、资源环境特色,培育合川特色鱼种,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为合川水产种业、水产养殖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要督促企业正确处理发展生产与保护生态的关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