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为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

2023-06-12 16:1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残疾人配送大型辅助器具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袁询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满足残疾人个性化康复需求,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近日,区残联采取“量体裁衣”的形式,为符合条件的各镇街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  

针对不同类型残疾需求,区残联为他们贴心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具体化服务,通过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需求数据,重点对“精准康复”系统中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和新办证残疾人开展摸底统计,核实有辅助器具需求的群体及其辅助器具的具体类型,做到精准人群、精准需求、精准适配、精准服务,并为有大型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安装服务。区残联工作人员还仔细地向残疾人及其家人介绍辅助器具的使用注意事项及日常维护方法。


  据悉,自今年5月我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至今,区残联共发放护理床28张、高靠背轮椅9台、普通轮椅272台、掖杖87个、手杖凳140个、盲杖78个、助听器28对,总计677件,切实满足了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生活品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