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镇:无人机助力果农科学防治病虫害

2023-06-14 17:5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芒种节气过后,气温逐渐升高,正是果树防治病虫害关键时节。近日,太和镇种植户利用无人机给黄桃树喷洒雾剂。  

6月12日,当记者去到太和镇石岭村黄桃种植基地时,技术人员正动作娴熟地操控着无人机,在黄桃树上空来回飞行,无人机通过两侧喷头,不断向地面黄桃树喷洒雾剂。

  “果园植保是果树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以前果园植保工作都是靠人工。像我们这片300亩面积的果园,需要10名工人花好几天时间才能打完一次药。现在采用大疆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只需一天就可以打完药。”黄桃种植业主查宏翔告诉记者,植保无人机喷洒的都是高效低毒的农药,无人机喷洒药物不仅省时省力,还可以实现精准施药,减少农药用量的同时还避免了人工漏打的现象,给施药人员带来比较安全的作业环境。  

据区农业农村委经作站站长刘勇介绍,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推广智能“飞防”、物理诱杀、生物防治、果实套袋、生草栽培等综合绿色防控技术,全区绿色食品水果认证产品达到了88个,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水果。

  据了解,目前全区种植有黄桃、李子、葡萄等水果30.98万亩。区农业农村委坚持以绿色防控、综合防治为主的方针,以新型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为重点,通过绿色防控增产技术集成和应用示范,辐射带动全区水果种植户采用绿色防控技术,保障水果质量安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