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深入基层 凝心聚力浸润人心

2023-06-27 16:2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阳城街道立石子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现场 记者 刘冰凌 摄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冰凌 谌永恒)近段时间,我区各镇街通过微宣讲、“榜样面对面”等方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用理论宣讲凝聚发展力量、清润人心。  

6月21日,合阳城街道立石子社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通过讲出“时代味道”“百姓味道”,营造出邻里和谐的浓厚氛围。

  当天,社区居民早早地来到宣讲场地,耐心等待一场“接地气”“有高度”的理论宣讲。立石子社区的宣讲员从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理”讲到如何解决一家一户实际问题的“小道理”,既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大主题”,又紧紧联系群众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的“小话题”,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中,宣讲员还就端午节的由来以及传统习俗对居民进行普及,进一步加深居民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社区还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宣讲,通过让居民掌握识别人民币真伪知识,了解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帮助居民树立正确安全的金融意识,增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社区就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也让我们了解了当下的新政策、新思想,两全其美!”罗大爷笑着说道,每个社区都会面临纠纷,宣讲里提到的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借鉴,如此一来就能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都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邻里和睦。  

6月25日,云门街道组织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暨“榜样面对面”宣讲,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示范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在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云门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先后上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禁毒、反诈、移风易俗、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进行集中宣传。“重庆好人”“合川区好邻居”称号获得者,云龙社区居民王秀金上台接受访谈,分享了她几十年如一日,热心助人,温情暖邻里的真情故事和邻里之间,关系和谐的妙招。  

今年82岁的王秀金,始终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关注关心社区的大小事宜,关爱善待街坊邻里的大小事,邻居冯应明患病行动不便,无法提取生活用水,王秀金连续两周每天从水井中提水送上门,保障其正常生活用水;邻居唐平和婆婆贾世秀患类风湿疾病,常年卧床,同小组的张仲英患病卧床不起,丈夫病逝,其女儿、儿子系精神病患者,王秀金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照顾、护理几位邻居的重担,陪伴他们共克时艰、勇敢面对挫折。多年来,王秀金用助人为乐,不计付出与回报,铸就了她不凡的人生经历,获得街坊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分享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真情故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促进和谐邻里、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