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体验“走流程” 换位“更走心”

2023-06-28 15: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陆晓军)6月27日,区市场监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通过“进大厅走流程”方式对服务窗口进行全面“质检”,在“换角色、换视角”中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推动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化身“办事人”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区域,通过“进大厅 走流程”的方式,对“渝快办”设立、注销、变更所需要件、资料、时限以及开办企业“一网通”系统易上手性、稳定性等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全环节体验;以特种设备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身份,详细了解并记录市场主体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住改商”等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主动寻找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注册许可服务质效再提升。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着力打造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新增市场主体0.62万户,累计市场主体达8.49万户,新办各类许可事项0.39万件,市场主体对市场监管政务服务评价满意度达到100%。接下来,该局将在创新审批机制、提升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限方面积极探索更佳路径,强化资源统筹、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区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持。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