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镇卫生院与川渝毗邻4镇卫生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3-08-29 17: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冰凌 通讯员 周燕)为促进川渝毗邻镇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24日,二郎镇卫生院与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胜利镇、宝箴塞镇,遂宁市蓬溪县群利镇以及潼南区宝龙镇卫生院就川渝区域医疗单位合作开展座谈会,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二郎镇分管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镇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及该院承建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中心,随后川渝5镇卫生院主要领导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与二郎镇卫生院合作服务内容进行了协商,并签订了《川渝区域医疗单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在后续工作中,川渝5镇卫生院将开展医疗业务交流,分享医疗质量管理经验,实现医疗技术互补、资源共享,并就护理、院感业务方面进行沟通,协同开展业务培训、交叉督查、医学检验结果、影像检查结果信息互认等重点工作。

同时,川渝5镇卫生院还将实现120急诊急救平台共享,针对群众需求开展急诊、急救等个性化服务,并开展双向转诊,对当地门诊就诊患者做好分诊引导。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将持续交流学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防融合等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并相互支持各地医养服务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