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井街道:秸秆变身“黄金秆” 经济生态“双丰收”

2023-08-30 16:1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企业员工打捆回收秸秆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获悉,盐井街道积极探索秸秆回收利用新模式,组织企业回收秸秆变废为宝,让秸秆变身“黄金秆”,实现经济生态“双丰收”。  

连日来,在盐井街道炮台村、照镜村、塘坝村等地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群台泥(重庆)水泥有限公司员工,他们身着工装,手持工具打捆、运输秸秆,回收的秸秆将用于发电,实现秸秆资源高效利用。

  据了解,为严控大气污染,共护蓝天白云,盐井街道积极推进秸秆回收综合利用,构建了由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资源利用工作格局,不仅有效减少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空气污染和火灾隐患,也为农户处理秸秆提供了便利。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探索秸秆回收综合利用新模式和支持力度,让更多农户受益,让更多秸秆变废为宝。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