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西大附中继续管理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

2023-11-15 15:3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区人民政府委托西南大学授权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管理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三会议室举行。


974f129fae7ee3e8b34346afcb398a3c_iiy1q4iQfh3mqIEjdS3qTuCtqAQgcAVrjga_wh580x326.jpg
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受访方供图


据了解,作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拓展办学的第一所学校,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自2015年成立以来,便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全权托管下,保持和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特色活动、考试评价等多方位同轨同步。值得一提的是,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自建校以来,学校重视科技创新教育,上百名师生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各类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还被命名为重庆市中学科创教育联盟理事单位、重庆市青少年科创教育实验基地、合川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合川区首个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室也在该校落成。

本次协议合作期限为6年,本着尊重历史、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原则,从管理体制、教职工管理、经费保障、招生政策、资产管理、委托管理费、学校办学成效等方面作了明确约定,旨在把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建成西南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基地和在重庆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特色品牌学校。


7b5f517278c80ee83dd57bc6e8ae20e5_6S778CDoG2CzEB91ZttsdpPAN2cWcLmFwAm_wh580x435.jpg
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内部。受访方供图


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认为合川的人文资源厚重、山水资源丰富,教育资源更是卓有成效,深化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充分发挥校地双方的人才、科技、政策、资源优势,齐心协力,为办好人民的教育而共同努力奋斗的决心。“此次签约仪式既是对过去合作办学的重要总结,更是全新起点,明确了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的发展方向。”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将继续在合川区委、区政府和区教委的引领下,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管理下,迈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光明,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参加签约仪式。


综合自:合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敏)、华龙网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