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着力打造市域数字行业产教联合体

2023-11-15 16:5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为联合开展数字内容人才培养与输出等多方面的合作,增强学校教育与行业企业的交互培养,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意、创作和创业人才。日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携手北京星宏传媒、OST传媒签署了“数字内容产教融合共同体”战略协议。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星宏影视融媒体学院院长萨日娜,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何汉,OST传媒创始人袁鹏出席签约仪式。  

目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已经设立有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腾讯云(合川)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华为工业软件产业学院,加上本次数字内容创作者孵化中心的落地,基本形成了集“研究院、产业学院、创业孵化中心和产业园”的一体化市域数字行业产教联合体。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数字行业产教联合体将以创新和拓宽产教融合为主线,以数字经济产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形式,整合、协调联合体成员及产业资源,促进数字产业与高等教育相结合,实现校、行、企、研共同参与的多元人才评价体系,推动产教融合发展,为地方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高校智慧与力量。


  近年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坚持“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的发展思路,面向数字经济主战场,主动服务国家与地方数字经济应用型产业和数字经济服务型产业的战略布局,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大力发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特色的“新工科”,着力打造以跨境商贸与跨文化传播为特色的“新文科”,培养“高素质涉外人才”和“高技能数字人才”,在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办学领域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