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镇: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营造积极参保良好氛围

2023-11-15 11:1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宣传医~1.jpg
宣传医保政策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11月10日,太和镇联合区医保局开展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营造自愿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当天是太和镇的赶场天,该镇凤仪广场上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一场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进万家”的宣传活动正在进行。村民们闻讯而来,宣传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纷纷咨询自己关心的医保政策。

“您好,您和您的家人都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吗?可以了解一下最新的医疗保障政策……”活动现场,太和镇社保所、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社保员、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2024年基本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并针对群众关心的缴费方式、参保时间、报销比例等参保缴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今天参加了宣传活动,了解到了许多医保政策,深刻地认识到了参保的重要性。回去后将向家人和朋友做好宣传,引导大家积极参保!”太和镇大河坝社区居民杨巧说。

据了解,为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太和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好宣传工作。除集中宣传外,该镇社保所还组织各村(社区)社保员、乡村医生、志愿者开展流动宣传,通过租用宣传车辆、摆放宣传展板以及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宣传。下一步,太和镇将进一步拓宽参保缴费宣传渠道,夯实基层医保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模式,不断营造良好的参保缴费氛围,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确保应保尽保,努力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