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内师生免费!久长街小学嘉懿科学院正式对外开放

2023-11-16 16:4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通讯员 冯霞 摄影报道)11月14日,由区科协资助建设的我区又一处科普教育场馆——合川区久长街小学嘉懿科学院通过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


嘉懿科学院内景

久长街小学嘉懿科学院坐落于久长街小学柏树街校区,占地面积398㎡,建筑面积530㎡,包括嘉懿科学院展示大厅、STEAM创客中心、航空航天馆三个部分,总投入30万元,是集学习、体验、展示“三位一体”的科普教育场馆。嘉懿科学院展示大厅主要用于集中展示学校科技活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STEAM创客中心分别由纸艺屋、木工坊、发明家、编程社、无人机、创客吧、荣誉角等场馆组成,主要作为学校创新实践基地。航空航天馆主要用于展示和普及航空航天知识。


嘉懿科学院内景

据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久长街小学嘉懿科学院的建成投用,将成为区内新的重要的科普教育场馆。该馆将对学校和区内的师生免费开放,进一步助力“双减”和延展课后服务的内涵,有助于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点燃科学梦想,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