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传承英雄精神!“童画”绘出少年英雄刘文学

2023-11-17 17:5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G_9535(20231117-175053).jpg
书画比赛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为了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少年英雄刘文学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和引导孩子们立志向、有梦想,11月16日,合川师范附属小学举行纪念少年英雄刘文学牺牲64周年书画比赛。  

比赛现场,小书法家们自信满满、坐姿端正,将身心融于笔端,落笔运笔、提笔回收,或端庄秀气,或苍劲有力……小画家们大胆勾勒,以手绘心,用一支支画笔创作出心中的少年英雄形象。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幅幅优美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些作品或潇洒飘逸、或细腻入微、或昂扬向上,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对刘文学的怀念,也展现了学生们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从小就听说过少年英雄刘文学的事迹,也被他热爱集体、热爱劳动的精神所感动,今天我把他的英勇事迹画在我的作品当中,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他、学习他。”在现场参加比赛的学生唐梦洁告诉记者。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