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联举行《合川故事》第二辑改稿座谈会

2023-11-23 15:4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11月9日,《合川故事》第二辑改稿座谈会在久长街小学举行,部分故事作者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区文联主办,区作家协会承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然、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任正铭分别对已收到的《合川故事》第二辑稿件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据了解,以反映合川本土人文的《合川故事》文集由区文联编印出版,已于2022年编印出版第一辑,专门讲述合川地名故事;2023年筹划编印出版第二辑,专门讲述合川名人故事,目前已收到稿件近60篇,其中包括于成龙、卢作孚、周极明等合川名人故事。  

毕然、任正铭建议,以专门讲述合川名人故事的《合川故事》第二辑,故事主人公应严格界定为合川历代名人,而不是普通的老百姓,每一位名人要得到史志研究部门的认可,故事内容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写作手法上要讲究故事创作技巧,既要有可读性,又要有可讲性,不是简单的材料堆砌,而要讲究故事情节,要引人入胜,让合川名人故事更加精彩。

  与会作者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写好、讲好合川名人故事,为助力合川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尽绵薄之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