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信访工作法治化集中宣传暨钓鱼城街道“村(居)民开放日”活动举行

2023-11-28 17:0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 摄影报道)为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11月24日,由区信访办主办的合川区信访工作法治化集中宣传暨钓鱼城街道“村(居)民开放日”活动在久长路步行街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区信访办通过现场举行信访知识有奖问答、设置宣传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普及依法信访、就地信访、逐级走访等信访知识,增强群众对“依法理性合理逐级表达诉求”的认识,引导居民依法维权。同时,区信访办还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对一为群众讲解常见的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例,征集群众的疑难问题并现场解答。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80余件次,其中现场咨询答复50余件次,受理群众意见、建议及诉求事项30余件。

据悉,区信访办将加大法治信访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法治信访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