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举行医保政策现场宣传活动

2023-11-29 10: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为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参保筹资政策及医保待遇政策宣传,以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等工作,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参保氛围,近日,由区医保局举办的2024年医保政策现场宣传活动在区体育馆广场举行。  

当天,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医保政策咨询台、义诊活动专区,通过发放医保宣传折页、集中展出宣传展板等形式,对群众关心的基本医保参保、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和相关医保问题开展宣传。医保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群众详细解答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流程、待遇政策等问题,并发动群众自愿参保,积极参保。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未成年人医保参保缴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长期护理保险、异地就医、居民“两病”等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通过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服务,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营造了良好参保氛围,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落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举措,积极优化参保扩面经办服务,抢抓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安排、细化措施、精心组织,持续推进参保工作全面推进、顺利实施,真正实现“全民医保手牵手 医保护航心连心”。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