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树新风!双槐镇开展主题宣传及专项检查

2023-12-06 15: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邓凡春 摄影报道)连日来,双槐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19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农家书屋“扫黄打非”宣传宣讲及专项检查行动,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环境,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出版刊物进行仔细筛查


专项检查中,志愿者对现有的出版刊物进行了仔细筛查,重点检查农家书屋是否存在各类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出版物,是否存在各类涉黄涉非的有害出版物,是否存在各类涉暴力的有害出版物,保障上架图书的内容质量。同时,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黄、非”读物对社会文化环境的影响,以及对未成年人的侵害,引导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进一步构建文明健康的和谐社会新风尚,共同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据悉,此次检查旨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农家书屋不出现各类有害出版物,使全镇农家书屋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接下来,双槐镇将不定期对农家书屋进行抽查,确保全镇农家书屋各项功能落实到位,真正让农家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成为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前沿哨”。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