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弦、守好关!云门街道开展冬季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30 14:3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为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使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12月29日,云门街道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719b5e4dfabf9719535a620f31f1915.jpg
▲志愿者宣讲安全知识
48fe3e1c9c0c6828d5c10fb20b071ed.jpg
▲应急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云门街道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社区)网格员、交巡警、应急办工作人员,先后去到铁家村白果院子、重庆心成嘉宏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云门中学等地,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进行集中宣传。

a4d349812ecda389457d2e72f56c14e.jpg

“婆婆,天气寒冷,不要在室内烧煤、烧柴取暖,易引发事故,电暖炉、电热毯等电器使用结束记得拔掉插头。”在白果院子,志愿者与辖区村民围坐在一起,普及了一氧化碳中毒危害、常见隐患问题以及安全用电、用气、用煤等安全常识,提醒村民不要在室内使用明火,并确保室内通风;在重庆心成嘉宏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应急办工作人员悉心叮嘱经营主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云门中学,交巡警、志愿者向过往师生及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手册,倡议大家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文明礼让、安全行车。

据悉,云门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推动安全知识集中宣传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积极营造全民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严守底线、严防事故,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