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 督促企业落实减排措施 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2023-12-30 23:1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摄影报道)自我区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以来,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对工业企业强制性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12月30日,区生态环境局检查组先后到小安溪合川段生活污水治理二期工程项目、重庆阳城混凝土有限公司、合川区绿色节能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千禧红砖厂等4家大气污染源单位,现场查看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运行,详细了解企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情况,督促未执行减排措施的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污染预警期间,各行业企业要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制性减排管控措施,加强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提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利益。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强预警期间各单位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对经劝导仍不执行减排措施的,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