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我在岗 安全不打烊(三)

2024-01-01 23:4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一元复始山河美

万象更新锦绣春

元旦小长假期间

合川区各镇街

坚持“百姓过节 我们在岗”

用担当和奉献

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营造

安全稳定的环境

云门街道

云门街道加大对辖区道路的管控力度,对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现场检查大货车、客运班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确保车辆源头隐患清零。同时督促各企业经营主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通讯员:黄蕾)

草街街道

草街街道应急办、执法办与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在乡村道路、劝导站等处开展交通检查,对驾驶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劝导,提醒驾驶员和乘客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证驾乘安全。同时街道村(社区)干部在节日期间入户开展用电、用火、取暖安全宣传,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通讯员:刘军)

龙市镇

龙市镇开展了对燃气供气、道路交通劝导站劝导情况的检查,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对供气单位与使用单位、劝导站过往车辆进行安全宣传、劝导、执法,保障元旦期间燃气输出与使用安全,道路交通通行安全。(通讯员:魏宇)

小沔镇

小沔镇坚持重心下移,深入推进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应急办、派出所联合开展了道路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现场排查并解决各类安全隐患3处,为群众营造了安定和谐的节日环境。(通讯员:黄晓茜)

沙鱼镇

沙鱼镇应急办、派出所、村(社区)干部、劝导员形成合力,紧盯大雾天气重点路段、时段,严查辖区内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检查排查车辆138余辆,检查人员39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起、劝导违法行为120余起。(通讯员:周强)

狮滩镇

狮滩镇对辖区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监管;通过组织召开院坝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讯员:米志源)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