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
设置工作“专窗”提升服务质效

2024-01-08 10:3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通讯员 唐敖 刘合平)近日,笔者获悉,区人力社保局设置人社“专窗”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服务质效。

据了解,养老待遇、单位及居民参保等业务分散在人力社保各条战线、窗口,社会保险业务政策性强、专业性高、业务间关联度大,群众有疑问需要多点问、多点跑。为提升服务质效,区人力社保局全面梳理了频率高、需求大、反映强烈的事项,设置二、三号窗口为人社“专窗”,为前来办事群众或单位提供政策咨询、疑难解答、领办代办等精准服务,指明后续办理和注明事项,提高整体办事效率。

为更好提升服务水平,“专窗”工作人员还从加强业务政策学习入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练就“一口清、问不倒”的基本功,着重解决企业和群众有需要办但没办成的事,努力把群众“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账单”。推出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专窗工作人员工作日上午提前30分钟到岗,中午、下午延时接待,满足群众咨询需求。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