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团进基层 爱心义剪暖人心

2024-01-08 11:1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蒲林聪 记者 陈钰铃 摄影报道)“阿姨,这个发型怎么样?看起来还可以吧?”“可以,可以,好看哟。”2023年12月29日上午,一批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走进草街街道古圣村,为当地村民免费修剪头发。

青年志愿者为村民修剪发型

据悉,此次合川区青年社团公益活动进基层暨草街街道古圣村“爱心义剪·情暖古圣”志愿服务活动由团区委、草街街道办事处主办,古圣村“两委”、驻古圣村工作队、区美容美发协会承办,是以“我示范·我引领”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为载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

  活动中,古圣村党委组织下属三个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党群服务中心、基层网格、重点院落,通过流动“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宣传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惠民政策、禁止露天焚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来自区美容美发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则为村民修剪头发,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欢声笑语,村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驻古圣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蒋文兰表示:“现在农村在家人口多为老人,行动多有不便,进农村、进院落、进地坝开展义务理发这类便民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后续,驻村工作队将协助村‘两委’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能,继续策划开展为民便民惠民工作,助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