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城街道:提高人大监督工作质效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02-02 15: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2月1日,记者从合阳城街道获悉,该街道新的一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召开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1月30日,合阳城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合阳城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合阳城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合阳城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合阳城街道议事代表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票选了街道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街道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围绕商贸文教、综合治理、平安稳定等方面提出了40余条意见建议。

会议传达了合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一年来,合阳城街道全面落实市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建统领·赶考亮卷”行动,依托红色云网、合阳大舞台、阳光物业、黄葛树下等平台载体,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一年来,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监督工作精准有为,服务民生精准有效,自身建设务实有力,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合阳城街道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找实人大工作与街道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街道党工委合拍合力,同频共振;加大探索创新,把党工委部署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改革遇到的堵点作为人大监督的着力点,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质效,以人大工作的高质高效助力发展的高质高效。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