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
合川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4-03-18 09:4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冰凌 通讯员 陈 起)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化 旅游委联合主办,区图书馆、区文化馆、 区美术馆承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 移通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 人文科技学院协办的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合川区选拔赛 在区财富广场成功举办。全区累计征集 参赛作品390个,参赛选手达600人。

据悉,为进一步唱响“书香重庆”阅读品牌,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市委宣 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决定举办第七届 “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 我区根据大赛要求,广泛发动市民参 与,吸引了全区各大中小学、相关单位参 与。专家评委对 390 个参赛作品进行了 初步筛选,最终评选出 12 个作品进入最 终选拔赛。

选拔赛当天,12 组选手从指定的 80 个作品中选出自认为最精彩的片段,通 过有声阅读的方式,结合自己的阅读感 悟,用声音传递出文字中的情感和意境, 让市民们感受到阅读的无穷魅力。经过 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 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其中一等奖两个 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由合川区、长寿区、大 足区等九个区组成的第二赛区片区赛。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不仅呈现出我 区浓郁的阅读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还引导市民进一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共同为巩固“书香合川”和“全国文明城 区”建设成果贡献力量。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