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鱼镇人大:践行为民初心 消除马蜂保平安

2024-03-22 20:1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G_1461(20240322-145642).jpg
现场清除马蜂窝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通讯员 王永平)“没想到我们向人大代表反映了不到一个星期,镇上就派义务消防员为我们把马蜂窝清除了,这下我们不再担心马蜂伤人了。”近日,在合川区沙鱼镇燕子村一个农家院坝,看到义务消防员正在焚烧被摘除的马蜂窝,远远围观的群众高兴地议论着。

今年3月中旬,合川区沙鱼镇人大在开展人大代表“进选区、访民意、听民情”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不少群众家的房前屋后、公路边都有马蜂窝,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希望镇里及时处理。镇人大将代表们收集的意见汇总后,及时向镇政府作了通报,并建议镇政府及时在全镇开展集中排查清剿马蜂窝行动,为群众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安全。

群众事,无小事。收到代表建议后,沙鱼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全镇农家院落、社区楼院、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马蜂窝具体位置、大小、危害程度、处置难度等详细情况,并登记造册。同时,联合本镇及毗邻镇的义务消防人员,采用水炮轰击、药物喷射、大火焚烧等手段,对离群众生活区较近,影响群众居住、出行、生产、生活安全的马蜂窝,进行集中清剿灭杀

截止目前,此次集中清剿行动已清除马蜂窝43个。“解民忧,帮民困是每个人大代表的应尽之责。”该镇人大主席唐礼海表示,镇人大将继续关注对马蜂窝的整治,督促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马蜂的危害性、防蜂除蜂常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旦接到群众有新发现的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马蜂窝,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除,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人民的安全,还群众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