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1周年!合川开展7大类10小项系列活动

2024-04-13 10: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鑫宇)4月14日是合川籍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卢作孚先生诞辰131周年纪念日。记者获悉,4月8日至4月14日,我区开展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1周年暨2024年“作孚周”系列活动。


▲卢作孚广场


为让合川人民更好地走近卢作孚、了解卢作孚,教育引导年轻一代秉持优良传统、践行时代使命,传承和发扬卢作孚精神,打造合川特有的文化名片,我区将今年的4月8日至4月14日定为2024年“作孚周”。在“作孚周”期间和前后时间,我区将围绕“传承作孚精神 建设美好合川”主题开展7大类10小项系列活动。

故事分享、文艺展演、互动沙龙……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仪式类活动:向卢作孚先生雕像敬献花篮、作孚教育故事分享及文艺展演;

商会类活动:合川区火锅食材产业商会成立大会、肖家镇商会换届;

沙龙类活动:“物联网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政企互动沙龙;

缅怀类活动:“仰先贤风范 传家国情怀”主题党日、肖家镇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1周年缅怀活动;

宣讲类活动:宣讲卢作孚“十皆”乡村建设理念;

宣传类活动:“传承作孚精神 建设美好合川”主题宣传;

展陈类活动:实施卢作孚旧居展陈升级工程。


▲卢作孚旧居


卢作孚于1893年出生于合川。合川作为他的故乡,见证了他幼年受教、少年立志、青年创业的宝贵经历。可以说,他爱国为民的思想起源于合川,报国富民的实践也植根于合川。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卢作孚精神的广泛宣传推广,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卢作孚先生“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合川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