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敏在合川区学校未成年人守护“1+4+X”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 持续精准发力 奋力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2024-04-15 10: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4月12日上午,合川区学校未成年人守护“1+4+X”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会在花果小学举行。区委副书记秦敏宣布行动启动并讲话。

秦敏指出,开展合川区学校未成年人守护“1+4+X”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硬任务”,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现实需要,要认清当前形势,重点聚焦学校未成年人,围绕四个“有效遏制”工作目标,建立1套工作机制、组建4个工作专班、开展X个攻坚行动,助推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现新突破。

  秦敏强调,要突出四个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全力抓好预防学校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打击性侵学校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学校未成年人非正常死亡、预防学校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全社会共同关心学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学校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学校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形成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协同联动、宣传引导、督查考核,切实把未成年人守护“1+ 4+X”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奋力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推动“平安合川”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观看了活动主题宣传片,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解读了《合川区学校未成年人守护“1+ 4+X”工作方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赵吉春,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各镇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