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镇: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4-04-15 11:0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为提升辖区群众金融反诈能力,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形式的认识,近日,燕窝镇平安办联合相关部门在在该镇合隆红豆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结合金融业务知识,主要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存款保险条例》进行了宣传,现场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种类、常见非法集资手段和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等知识,提醒市民“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防范。当天,共发放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下一步,燕窝镇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断扩展活动覆盖面,使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