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2024-04-16 15:0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等工作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冰凌 刘亚春)4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等工作。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出席。有关区级领导列席。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抓学习,将党纪学习教育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以点带面、有效解决突出问题;精准把握要求抓学习,结合实际、对号入座,切实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重点环节,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面系统“知纪”,准确掌握党纪学习教育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牢牢把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断加深对党的纪律规定的理解认识;入脑入心“学纪”,围绕主要学习内容,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上下足功夫,确保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到位;不偏不倚“明纪”,用好形式载体,认真领会每一条纪律背后的深层含义,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慎始慎终“守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谋划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注重氛围营造,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突出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坚持融合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使党建工作重点更突出、任务更明确、力量更集中。要加强党建统领,持续深化“党建统领·赶考亮卷”行动,全力推动“885”三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统筹力、战斗力。要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干部队伍整体变革重塑。要持续优化手段,把党建工作同经济工作、基层治理等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实现抓党建提能级、抓党建带全局。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合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套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