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主持召开全区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

2024-04-16 15:1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郑立伟在全区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 协同发力

为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财税金融支撑

姜雪松参加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 李文静)近期,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召开全区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协同发力,抓细抓实财政运行、税收征管、金融监管、国资国企监管等工作,提高财税工作效能,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财税金融支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参加。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强化统筹协调,是做好当前财税金融工作的应尽之举,也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方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清醒认识财税金融工作各个板块间的紧密联系,树牢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立足岗位、相互助力、有效联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财税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立伟强调,要夯实财税金融工作基础。要敢于直面矛盾、担当作为,深刻分析财税金融工作各项数据和指标背后的逻辑关系和影响因素,切实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改进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的高素质财税金融干部队伍,推动财税金融工作提质增效。要转变作风,把事情想在前,把方案做在前,增强做好财税金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打好“主动仗”,备足“提前量”,确保工作从容有序开展。要精打细算,严格预算执行管理,持续优化支出结构,提升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能。要充分发挥干部主观能动性,用心用情、迅速行动,坚决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持续完善各类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做好财税金融工作的内生动力。

郑立伟强调,要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深刻领会“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的重要含义,厘清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与“造血”的关系,立足合川实际,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实现金融供给与金融需求间的动态平衡。要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能力,加强财税金融协同联动,既立足当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又着眼长远把脉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深化对金融本质的认识,找准职责定位,有效发挥作用,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净化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更多动力。

会前,郑立伟、姜雪松一行还前往区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合川分行开展调研。在区税务局,郑立伟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为国聚财、为民征税”的职责使命,依法依规提升纳税征收水平,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中国人民银行合川分行,郑立伟指出,希望人行合川分行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作用,引导相关金融机构同向发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让金融活水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许新成,区政府副区长魏晓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