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姜雪松主持

2024-04-17 10: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4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听取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合川区质量强区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围绕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建设施工、一老一小等重点,开展常态化、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持续强化各方联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举一反三,深化规律性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能力建设、工作保障,着力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突出惠民强企导向。多渠道倾听群众声音、全方位了解企业意见,坚决杜绝“接而不处、报而不动”的现象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近日,草街街道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筑牢辖区森林消防安全“防火墙” 刘亚春 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质量强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多管齐下推动全区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化质量管理,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引导社会主体增强质量意识,从源头抓好产品服务质量。要深度服务产业发展,充分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强化相关行业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具有质量引领力的产业集群,着力构建更加适配的质量供给体系,不断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


▲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等单位工作人员指导市民鉴别假冒伪劣商品,向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谌永恒 摄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