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形势发展变化 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各部门镇街引发热烈反响

2024-04-17 10:4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后,连日来,我区各部门、镇街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动谋划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更新观念变被动为主动,把工作干得更好、更加出彩,确保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全局上下将抗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政治责任,坚持以文铸魂,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理论宣传宣讲;坚持以文聚力,提档新闻宣传,用好各类媒体平台,讲好合川环保故事,唱响生态环保主旋律;坚持以文化人,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提升公民生态文明素养,汇聚美丽重庆建设绿色力量。

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紧扣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突出党建统领,迭代升级“红映三江·民本人社”党建品牌,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工作;抓好基金资金安全、劳动关系领域、信访稳定舆情风险防控,力争在区域协同、重点改革、数字赋能上求突破,积极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隆兴镇负责人表示,全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用好“多彩隆兴”宣讲团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传递志愿精神,培育模范榜样,讲好隆兴故事,引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将文化下乡、文化培训等活动与传统节日有机结合,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打造隆兴文化特色品牌,用好油橄榄文化展览馆,做好做大文化宣传,推进油橄榄产业发展,产业文化繁荣。



  小沔镇负责人表示,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同全镇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政策理论和工作要求的认同感。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阵地,持续巩固小沔风清气正、合力团结的政治氛围,深化绿色生态转型做法,抓好文旅融合、“小沔八大鲜+”等发展,扩大“老兵说法团、格格服务团、山江文艺团”“清单化+小积分”社会治理和双拥品牌的影响力,深入落实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工程,不断丰富辖区文化生活,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钓鱼城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坚持服务大局,筑牢思想根基。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得力的措施全方位强化理论武装,全覆盖开展宣讲,培育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声音直达群众心间,在街道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厚植文化沃土,根植文化自信。深挖辖区文化资源,注重培育和发现各类先进典型,加强非遗的保护和传承,讲好鱼城故事,彰显城市底蕴。持续推进文明建设,做好市七运会宣传发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共同进步,推动街道宣传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津街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先锋津润”党建品牌、“红色板凳会”理论宣讲品牌、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等作用,打造多元立体理论传播体系、持续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释放文化建设活力,用南城决心、南城力量和南城速度,全力以赴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贡献南城力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