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城街道: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校园

2024-04-17 14:5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钓鱼城街道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QQ图片~2.jpg
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钓鱼城街道东海滨江城一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辖区商场、酒店、餐馆及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群众的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民张女生说:“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安全出一份力。”

同时,还邀请驻片民警来到合阳中学北门校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生动班会课,课上通过有奖问答,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结合文字、图片和案例,宣传普及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知识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在同学们心中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以前觉得国家安全就是‘保卫国家’,今天听了民警的讲解才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形势,也清醒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合阳中学北门校区初二年级二班学生刘丹说:“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一名优秀的国家安全小卫士。”

合阳中学副校长唐江表示:“当前孩子们正处在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 , 我作为合阳中学北门校区负责人,将躬身力行扛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的责任,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树牢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