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4年水上交通防汛工作会

2024-04-18 17:4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51ab32aafc33642e2babb15a6b44cdb.jpg
2024年水上交通防汛工作会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通讯员 曾语芯)按照“早谋划、早排查、早整治”的原则,4月17日,区交通局召开2024年水上交通防汛工作会,进一步加强全区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2024年全国水上交通典型事故案例、全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汛期风险研判和防汛安全排查情况,并对2024年水上交通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港航事务中心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就强化防范应对,立足库区防洪、山洪防御、水库防守、抗御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掌握气象、水情信息,提前落实防跑船、停航封渡等安全措施,做好风险应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完善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抗灾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把准形势,增强紧迫感;紧盯重点,增强实战性;落实整治,增强确定性。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水上安全管理“一盘棋”思想,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区涉水镇街及航运、水工企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及合川航道处、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三大队到会指导相关工作。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