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办开展“说真实微故事·传国企正能量”微文比赛

2018-06-29 18:14   来源:今日合川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罗孝琴)说真实微故事,传国企正能量!喜欢写作的朋友,发挥你们兴趣的时候又来啦!在第97个“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区国资办将开展以“说真实微故事·传国企正能量”为主题的微文比赛。赶紧来分享你身边的国企人或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吧!

此次微文比赛由区国资办主办,今日合川网承办,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的主题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7月起,比赛将正式进入征集展示阶段,今日合川网、合川手机报、今日合川官方微信、今日合川APP等全媒体平台将对征集的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9月起,比赛进入评选推广阶段。比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评定奖项,各获奖作品将在今日合川网、今日合川APP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展示。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获奖者开展线下微阅读、微访谈等主题讨论及采风活动。此外,优秀作品还将集纳成册。

微文要求:

1.本次赛事创作方向体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重庆“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聚焦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呈现党员先锋岗事迹、项目攻关故事、企业建言献策、我身边的国企人或亲历的党建工作真实活动等。

2.体裁以小故事为主,不接受诗歌、散文、议论文等文体形式。

3.微文字数(含标点)控制在300-500字。

4.稿件名称请以“题目+姓名+联系方式+报送单位”命名。

5.赛事只接收电子稿件投稿,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6.大赛主办方对稿件拥有使用权,著作权属原作者。

7.入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一经发现抄袭则取消参赛资格。

参与方式:

邮件发送至hcsjb001@163.com。

截稿时间:2018年8月31日。

展示方式:

1.今日合川、新合川微信公众号适时对作品进行刊登;

2.今日合川APP开通活动专题,每天更新;

3.今日合川网站开通微文大赛专题,每天更新;

4.合川手机报周末版进行每周优秀作品集中展示;

5.记者对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追踪报道;

6.对入围决赛的部分作品,可改编成微视频、短视频进行传播;

7.将优秀作品集纳成册。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采用专家评审与网络阅读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1.一等奖各1名,奖金:1000元+奖状

2.二等奖各3名,奖金:600元+奖状

3.三等奖各6名,奖金:300元+奖状

4.优秀奖各20名,奖励:100元+奖状

注:比赛详询可致电:冯中柱,18580263695;田  珍,15223276769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