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2020-03-04 17:1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志愿者为医护人员理发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廖梦竹 摄影报道)3月4日下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团区委积极招募合川区美容美发协会的11名志愿者分别来到区人民医院、南津街街道办事处,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爱心义剪,解决了他们“头等”大事,助他们轻松上阵,抗击疫情。

当日下午,在区人民医院负一楼,木桌、独櫈、线盘搭配理发工具包,构成了临时理发室,志愿者们开始了爱心义剪。现场医护人员表示,不少人已经有近2个月没有理发,平日里工作安排较为紧凑,加之绝大部分理发店暂时停业,日益长长的头发给工作带来了困扰,理发也成了“奢望”,志愿者们的上门义剪解决了大家的“头等”大事,助他们轻松上阵,投入工作。

志愿者上门为党员干部理发

“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理发师,为这些备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理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南津街街道办事处,正在义务理发的志愿者朱永波说道。在现场,参加“3.5学雷锋——服务抗疫一线·志愿者在行动”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的几位理发师们各自忙碌着,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条围裙、几把剪刀……,理发师们用他们娴熟的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前来理发的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服务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志愿者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虽然不能到防疫一线,但是能为大家尽点绵薄之力,我们也觉得很开心。”

“已经几个月没理发了,今天这些志愿者免费来为我们理发,真是太感谢了。”南津街街道中南社区抗疫志愿者王红梅说道。她原本早已变长杂乱的头发,经过志愿理发师近20分钟的仔细剃剪,顿时显得精神了许多。“剪完头发,觉得也轻松了。”

据了解,当日爱心义剪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团区委组织,为区人民医院、南津街街道办事处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爱心义剪。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志愿者们曾多次到区公安局、区交巡警支队、区中医院、区人民法院等进行爱心义剪活动,为一线民警、医务人员等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