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合川专题15日刊播
“合川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将在《重庆新闻联播》片尾首播

2020-06-10 09:2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拍摄现场 记者 王利 摄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任洋)虎踞龙盘涞滩古镇、城市绿肺文峰古街、巴蜀遗迹钓鱼城……合川,有说不完、道不尽的美。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于6月15日推出合川专题,届时,作为本次活动五大板块之一的“合川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将作为公益广告在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片尾首播,并连续播出三天。

短视频有哪些看点?昨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打探到,短视频开篇,镜头首先呈现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涞滩古镇,人头攒动处,是当地各式美食:腊肉、豆花、涞滩三绝……食物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随后,文峰古街的根雕、峡砚、巴渝民间泥塑尽显古风古韵;草街上的陶行知纪念馆、育才学校旧址再次彰显古今传承;周敦颐为张亭苑提名的“养心亭”,坐落在钓鱼城下的学士山上。镜头下,作为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的著名古战场遗址合川钓鱼城完美呈现,通过展示钓鱼台、护国门、古炮台等景点,让人不禁回想起那段金戈铁马的岁月,可以说,钓鱼城记录着历史,见证着时代的变迁。此外,短视频还为观众展示了滨江休闲三江游、中华龙舟大赛、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等掠影。

短视频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Vlog、抖音等自媒体的新颖创意技巧及手法,用短短90秒时间,便将合川优秀而丰富的旅游产品、文创产品,深厚的文化底蕴淋漓尽致展示出来。

据了解,除了在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播出,短视频将于6月15日20:00在合川电视台《合川新闻》片尾重播。同时,合川手机台、“今日合川”APP、“今日合川”官方微博、“今日合川”官方微信将同步转播。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