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沱镇: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改善

2021-01-18 09:5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刘亚春)1月11日,记者从渭沱镇获悉,近段时间以来,该镇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加大工地扬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确保辖区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渭沱镇近日对辖区内6家工程项目负责人、8家餐饮单位法人进行了约谈,就工地扬尘防治、油烟治理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大餐饮油烟整治力度,该镇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进行摸底建档,并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督促所有餐饮企业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为加大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力度,该镇对相关企业和个体业主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就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制订了详细的整改措施,要求立行立改。
  下一步,该镇建环办将认真做好大气污染日常监测处理,对日常巡查中发现以及监测到的无组织焚烧进行及时处理;每天启动洒水车对场镇及重要交通路段进行洒水清洗降尘处理,确保工地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并联合区生态环境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对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