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溪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2021-01-18 09:5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黄姗姗)针对非法集资类案件频发,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方式更加新颖,迷惑性更强,对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的财产安全产生危害。近日,铜溪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发动社区网格员及小区物业,共同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并通过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针对农村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不强的特点,向现场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号召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同时,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的各种“套路”,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了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