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波在“文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作品展开幕式上指出
繁荣乡村文化 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2021-01-21 09: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1月19日,我区“文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作品展开幕式在区美术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参加活动并讲话。  

卢波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用饱满的创作热情,以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创作,鼓舞士气,记录生活。充分发挥文艺影响力的优势,讲好合川故事,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丰富市民精神食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艺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卢波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创作灵感投放到广袤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文艺作品为引领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注入活力,繁荣乡村文化,为合川文化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主题作品展用艺术作品反映了我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全区人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的协作力量,也是我区文艺创作者们对文艺主题作品创作的集中展示,展现了全区艺术工作者在把握时代脉搏、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磅礴力量。本次展览共展出174件作品,其中包括成人美术作品39件,儿童画28件,书法作品18件,摄影作品68件,文学、戏剧曲艺、音乐类作品21件。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