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民情 积极建言献策

2021-01-22 10:0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1月12日,区十七届人大龙市代表小组组织全组人大代表开展区人代会会前集中视察活动,进一步拓宽代表知情知政和参政议政渠道,为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更好地依法履职做好准备。  

活动围绕龙市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题,对工业、农文旅以及民生实事等重点项目开展视察调研。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龙市镇的产业环线公路、稻香路、傲井院子、夹墙院子、工业污水处理厂、智慧农业信息中心等项目建设,听取了相关项目建设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进展情况。

代表们一致认为,龙市镇一年来紧紧围绕“三园共创”的目标要求,团结依靠全镇人民群众,在抓落实中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力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办成了一系列为民实事。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活动中,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视察体会,为进一步促进龙市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视察、调研、联系选民等活动,更多更深地知情知政。要关注合川未来发展,围绕合川建设“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主动作为,深入了解民情,认真做好参会准备,力争在会议期间提出更多有见地、有水平、有层次、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希望。  

又讯(通讯员 王永平 记者 刘亚春)为助推人大代表充分履职,更好地参加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1月15日,沙鱼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分别视察了初步建成的庙堡村7组入户公路路基、省道S539沙鱼段和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工程沙鱼镇境内管网建设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全镇入户公路建设实施情况、S539省道沙鱼段和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工程沙鱼镇境内管网建设中涉及的土地协调、资金统筹、工程进度等情况。人大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亲身感受民生改善的成果和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加坚定了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人大代表们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社会治理等重点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一线开展视察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为在区人代会上审议发言和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