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细化量化节点化抓好目标任务落实

2021-03-05 09: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刘鑫宇)3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部署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主动作为,细化量化节点化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徐万忠说,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分解形成的282项工作任务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合川的86项重点工作都是“必答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任务分解,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徐万忠要求,一是工作谋划好。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央和市委交办的“六件大事”,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预期目标,认真思考谋划各领域的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资金落实好。要全力争资引项转型发展,推动与央企和市属国企的战略合作,积极扩大社会投资,发挥好区级层面国有资金、资源、资产撬动作用,真正把政策用好用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寻求在质量效益、重大项目上的新突破,全力推动社会投资支撑产业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改善。三是首季开局好。各级各部门要从做响项目开工月、做实招商落地月、做好企业服务月、做优消费促进月出发,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四是状态保持好。干部职工要以良好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身子沉下去、把工作效率提起来,把进度赶起来,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徐万忠还就抓好春耕备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
  区领导叶华、吴景明、张宏、桑子陶、赵吉春及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明道贵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