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街道开展“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6:2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河小青”清理河岸垃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 蒋)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云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云门场镇举办“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今天的活动跟垃圾分类有关,大家在扔垃圾的时候要注意垃圾分类,不一样的垃圾要扔到不同的垃圾桶中,为了保护环境,我们都要出一份力。”活动中,云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洁净家园”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们走进场镇店铺、超市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同时,云门街道云龙社区与“红袖标”治安巡逻队的志愿者们共同走近嘉陵江边开展“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岸边,河小青们纷纷拿上网兜、垃圾钳、垃圾袋等清捡工具对包括散落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盒、废纸等白色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和集中处理。大家动作迅速、配合默契地清理了河道漂浮物和白色垃圾,过往村民纷纷为“河小青们点赞。

据了解,云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进街道环境治理保护,让辖区村(居)民都成为维护村容村貌的实践者,从而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关系,让辖区群众乐于参与到“洁净家园”建设中来,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