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区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总结会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徐万忠主持 马培生周立友参加

2021-03-15 09:2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3月12日上午,合川区2021年区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总结会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合川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研讨班期间,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研讨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讨论、深入交流,提高了思想认识,形成了工作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二是切实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建设“双百”区域中心城市的信心决心更足。下一步,全区上下要一以贯之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应兰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系统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李应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就是为了坚定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为了推进自我革命、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就是为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担当现代化建设的重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夯实思想之基、筑牢信仰之魂、厚植理念之根、增强担当之能。
  李应兰强调,党中央和市委对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要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规律大势,抓住历史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要牢记党的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汲取宝贵经验,提高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发扬革命精神,持续提振拼搏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李应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牢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深入推动党史进基层、进校园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注重实践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实绩。要营造良好氛围,用好各类平台载体,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广泛推广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