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一季度社保基金收入实现“开门红”

2021-04-06 15:3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 通讯员 唐敖 甘靓)4月1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今年1至3月,全区社保基金累计参保人数118.55万人,征收22.09亿元,社保基金收入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以保障民生为根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不断加强社保基金扩面征缴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

一方面,不断扩大参保范围。通过深入企业、镇街宣讲政策、短信推送、发放宣传手册、“今天我来当主播”网络直播、开通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掌上办”等方式,做到“应保尽保”。1至3月,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含征地农转非)累计参保37.54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61.77万人、工伤保险参保17.19万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2.05万人。

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基金征缴规程,强化基金征收。通过采取宣传动员、限定缴费时间、电话催缴和实地催缴等系列措施,做到“应收尽收”。1至3月,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含征地农转非)基金征收17.25亿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收1.68亿元、工伤保险基金征收0.17亿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征收2.99亿元。

此外,不断加强与财政、金融代发机构的联动,积极推行企业职工社保待遇补发资格认证“即认即付”,居民养老保险调待、工伤保险先行支付等举措,做到“应付尽付”。1至3月,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含征地农转非)累计支付待遇9.67亿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支付待遇1.15亿元、工伤保险支付待遇0.07亿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支付待遇1.99亿元。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